2009-07-19

大冒險家@蘭嶼 Day 4



清晨被灑進房間的陽光喚醒,噹噹,

我們正式和蘭嶼的日出說掰掰~

一邊收拾著昨晚還不能包進行李箱的衣服及盥洗用具,
心情很是平靜;還有點微微的懷疑。(今天真的要回家了嗎?)

環視待了三晚的小房間;掛鉤上的衣服取下來了,門上的垃圾袋還有插座旁的充電器也收起來了,
只剩幾件行李、放在最輕易可以拿出房間的過道上。

我們幾個爬上頂樓的發呆亭,享用阿萬為我們買的早餐,然後,吹著好像能把人吹走的海風。
(結果又跟旺來的饅頭失之交臂啊~黑糖饅頭為何如此暢銷呢?)


吃完早餐該認真看看蘭嶼的傳統建築─地下屋,
阿萬住了三天的結果是變成活導遊,省下我們一人兩百塊的參觀費。:P


(認真聽著解說的孩子們。)


(施爸爸燻飛魚的地方,可是睡在這裡三十年...感覺肺會不好耶?~"~)

看完地下屋我們往情人洞前進,
沿途總算按圖索驥的認識了地圖上幾個景點。(話說這些景點我們也已經過一百萬遍了!)

情人洞果然是不能玩水的海蝕洞,
非常驚險的陡峭,
海浪灌進洞口能激出半天高的浪花。


(不過在這種情況下Nikki還是很堅持要爬高高找主人哪~)

只是在最後一天還是要被蘭嶼陰晴不定的天氣、還有天邊那朵烏雲捉弄。
一邊環著島,我們反覆穿脫著雨衣。

然後買郵票還有寫明信片的行程實在相當刺激。

回到亞比亞後,有人貼郵票、有人拿行李、有人還車的分工則是非常合作無間。(笑)

我跟恰吉跳上亞比亞二哥的大卡車,
一邊聽著二哥講蘭嶼的傳說、除了在紅頭村停了下來讓恰吉寄信,幾乎是一路狂飆至港口。

抓著我的Fragile,咚咚咚的爬上船,
我對著岸上的阿輝跟姐姐揮手道別,並不是很捨不得;

環視著一起跳上船的恰吉小敏阿萬湯姆育龍Kira跟Nikki,我應該什麼寶貝都沒忘了帶走吧?





高一那年我們初次見面,
帶著我們習慣的友善和一丁點兒武裝;
高二那年我們接社,
各自有幾次激烈的、為捍衛自己立場而發生的爭論。

現在站在這裡的你們,
褪去了那需要時間才能看得分明的偽裝,
只留下或許互相矛盾的真實,

能夠持續的認識你們,
任性的用我的主觀了解你們,

然後在每次越來越驚險的共患難中,都能因為身邊有你們陪伴而感到安心──

是我最大的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