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大冒險家@蘭嶼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原本是要看日出的,看是要到氣象站還是東清灣都好。
結果凌晨四點準時被鬧鐘吵醒的我,先是聽到模模糊糊的雨聲,

雖然心裡想著(好可惜啊)卻也不禁竊笑可以安心再睡場回籠覺。:P
但是睡醒之後,
看著窗外仍未稍歇的雨勢,開始覺得有一點兒不妙;(嗚,這可是我們難得的假期呀。)

問過施爸施媽後,發現雨可能會痛痛快快地下一整天,
無奈之餘,也只好為今天的行程打算打算─

那就先去買點基本的雨具,然後把睡在地下屋的人們接回來吧。

雖然是個星期假日,蘭嶼人也沒閒著;
阿萬睡著的地下屋廊沿,緊鄰施爸爸燻飛魚的房間,
在我們到達前已經瀰漫了燻飛魚的香煙。

集合完畢,大家決定在下午行程還沒決定前先到美亞美去填飽肚子。
(非常鬆散的組織作起決定也非常鬼打牆,哈。)

美亞美是陳建年也愛的早餐店,店裡有他手繪的漫畫跟簽名,
還有飛魚祭典上穿丁字褲的照片。(羞~)



店外歪歪曲曲地畫著停車格,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死台北人才堅持要把車子停在格內?(笑)


熱門的早餐像是培根蛋捲還有爌肉飯都已經賣完,
但是其他的蛋餅還是三明治也相當可口;
我們一邊跟湯姆先生進行文化交流(鴛鴦奶茶相當不錯吧)、
一邊寫著明信片,一邊也悄悄地決定了下午的行程。

下午是要冒雨進行浮潛的樣子。

亞比亞的阿輝一直說著下雨就是要浮潛啊看起來很不可靠;
讓我想起之前溯溪八戒也是一直跟我說下雨沒差沒差──

是真的沒差嗎?所以那種溪水暴漲的恐怖新聞是都記者編出來的嗎?= =

騎著車,領隊們一邊觀察海象一邊判斷合適的浮潛地點,
好不容易找到一處地方下水也安置好了Nikki & Kira
(雖然可能不叫安置,畢竟看不到主人的Nikki大人簡直跟精神崩潰沒兩樣。:P)

每一次浮潛基本上都還是要忍受嘴角死鹹的海水味道、在海裡浮沉微微的暈眩、還有偶爾不順暢的呼吸;

但是蘭嶼美麗的海底世界值得這一切來交換!

繼之前非常漂亮的綠島浮潛後,前後去的幾次墾丁跟長灘島,
都在降低我對海底世界的期望值,
但是蘭嶼整體來說真的還滿精采的!我很喜歡!
(長灘島雖然魚多,但是沒有像蘭嶼這麼豐富的魚種。)

浮潛完心情大為滿足,順路教練要帶我們去泡野銀冷泉。

結果還沒到冷泉,教練就在港口停了下來問我們要不要跳水,
我興沖沖的點頭說好啊,結果大冒險家們丟給我好多白眼。:PPPPP

然後我發現,雖然也算身經百戰,但每一次強迫自己面對恐懼的時候,還是會有退縮的欲望;

就像每次坐火山歷險、還是會在小船晃到滑水道口就想要跳船或什麼;
每次跳水也都會在喊完一、二、三的時候腳軟在岸邊;

以下先來欣賞讓敝人引以為恥的NG版:



但是也有跳了第二度總算成功的英姿煥發版!(其實仍是跳得非常遜弱、弧度相當之小、哈~)

(而且教練明明就好心來救我、我還硬是搶走人家的救生圈。)


離開港口,讓Kira grandma在冷泉裡復健(?)了一會後,
就騎車返回亞比亞、稍事休息後要去漁人碼頭吃風味餐。

風味餐雖然相當清淡,但是飛魚、水木耳、野菜跟章魚,
搭配起甜味含蓄、口感綿密的地瓜和芋頭就是好好吃喔!還有某種清爽的甜果汁,
都讓下午消耗許多體力的冒險家們重新活了過來。

在漁人碼頭沒有其他客人的店裡,我們上上下下玩了起來。
(以下是跟漁人碼頭的碼頭之花廖寶貝們合影,你看我們像不像一家人~:D)


晚餐用完是港口新開的米吶嘟喝小酒。
結果新開幕就有老闆的拿手菜桶仔雞招待~好好吃~

除了彈彈吉他、table games以外、還玩了一晚的蘭嶼大富翁,
本來以為會是超級簡單的遊戲、大概不會有輸家吧!結果我跟阿萬卻陸續過勞死~整個就太狀況外了哈哈。

十點過後聽說米吶嘟要走夜店風、還放了很電的音樂一邊手舞足蹈;
但卻以輕巧明快的養樂多作為第一個表演節目。

很棒的夜晚,蘭嶼有很棒的風;
我用紅色的沙龍包著兩頰,在機車衝過中橫至高點開始下降的時候唱歌。

1 則留言:

  1. 哈哈養樂多是我凹他彈的
    現在想想, 跟那個時段的主題還真不搭..
    不過聽live感覺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