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大冒險家@蘭嶼 Day 1


(行事曆還有我最愛的travel貼紙!耶)


整個三月底到四月的起伏迭宕;空氣太糟心情太差事業太忙…。
悶了好久總算盼到了五月初的蘭嶼小旅行。
大冒險家即將征服的是台灣第二大島的蘭嶼;
除了固定班底的紅伶寶貝們加上眷屬朋友,最開心的是新增兩位特別嘉賓─


高齡17歲的狗瑞Kira以外,還有一隻疑似罹患主人不在恐慌症(unavailable owner panic disorder)的Nikki,

多虧了這兩隻活寶,本次的蘭嶼行有了超多新梗,害我好幾次在機車上都笑得快要跌下來。


行程規劃是要在4月30號的晚上南下墾丁,住了一宿再搭隔天一早的船前往蘭嶼。
只是要旅行的前一刻工作量總是暴增(咦?怎麼跟我出門前忘記帶的東西總是特別多一樣?),
還好大家都在約定時間差不多地抵達了科技大樓站。


到達蘭嶼前一天的行程就是鬼打牆的高速公路、休息站、高速公路跟休息站,衛星導航很乖巧地沒有出錯讓我們平安到了墾丁。
借宿的小棧民宿空間很大,更貼心的是可以帶狗,隔天還準備了總匯三明治讓我們帶上路。
只是放心吃著三明治的我們沒有想到今天的六級風即將帶給我們怎樣顛簸的航行體驗,悠悠哉哉的啃完三明治直到上船前才吞了暈車藥一兩顆。


一上船就睡著的我本來是很放心的,可是中途醒轉以後卻怎麼都睡不著,
身旁開始響起小孩的哭鬧和此起彼落的嘔吐聲,終於讓我也受不了了。

吃了酸梅或是站起來的任何方法並沒有減緩不適,就算是聊到旅行或是長灘島的話題很嗨還是很失禮的在講話的中途就吐了;
浪太高幾度讓我們都跳了起來,一開始想說要去幫阿萬照顧狗狗的好意也完全沒有實現。

好不容易地捱了兩個半小時船才靠岸,站在甲板上的人渾身溼透,但坐在船艙裡的人臉色也沒好多少就是了…。

但是回過神發現我們已經在蘭嶼了還是很開心。:)


和Kira先搭了車回到民宿等大家和行李,Kira足足在門口發呆了半個小時才恢復活動能力(笑)。


在蘭嶼的家是亞比亞民宿,曾經是項婉柔妹妹的第二個家,
因為有著這層關係,施爸施媽也表現的很熟稔和自在。

完全沒有預習蘭嶼行程的結果就是我們悠悠哉哉的玩了半天卻還是沒有到氣象觀測站看日出這個行程!
(拜託不要笑我們沒有去過蘭嶼,因為我相信從新燈塔那邊俯瞰的景緻一定也一樣美麗!)

尤其是第一天,睡得太少又暈船的大家先是隨、性、優、閑地騎車環島,
騎著根本不用看駕照就租來、煞車又不緊的重機,恰吉擋在我面前根本就是個英雄嘛!
還有小敏也超棒,騎著小五十也可以跟著我們上山下海、完全就突破了、回台灣要路考應該也絕對沒有問題吧!

除了滿街跑的豬隻羊群,蘭嶼還沒完全轉換成觀光模式也讓人印象深刻。
因為仍然傳統仍然保守,所以忌諱跟禮節也多;這對於我們這些看到什麼都像是新大陸、又過度開放的觀光俗(羞)來說,確實是有點壓力;


讓我想起在土耳其的孔亞很詭譎的氣氛,
一群人不安好心、冷漠或是懷疑或是帶有敵意的看著你,家家旅館都碰壁,還有太像毒販交易場所的陰暗飯店。
噢還有一看到我穿短褲就害羞(?)地別過頭去的老伯…。


總之呢,下午還拜訪了蘭嶼各國小,更在椰油國小結結實實地睡了午覺!長凳的弧度也太適合我了吧!
睡飽後看著遠方饅頭山不明顯的日落,並環視充滿蘭嶼圖騰的小學校─原來我真的在蘭嶼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