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中元普渡



「幸福小吃前面停!謝謝~」



前陣子社區在作中元普渡,這本來是個我避之唯恐不及的活動。

說避之唯恐不及可能太誇張了,

因為我並不是有什麼顧忌,
如果要說父母對祭祀過度認真也言過其實;

畢竟我們家對鬼神的崇拜,大概就是一般台灣人的程度。

可是像這樣的一個活動,常常就是可以把我爸媽的神經繃到最緊,
然後只要有哪些地方不夠順暢的就會引起爭執跟摩擦。

所以這天萬幸是正好有事要出門,
不過爸爸老早就預約了我這天下午的時間;

「呃,好。」我訥訥的說。



雖然一開始要動員大家把供品(成箱的飲料跟餅乾零食)搬下去就費了點功夫,
也有些小小爭執;


但這似乎是我第一次這樣好奇地觀看─
漫天飛舞的紙錢跟灰煙、念經的道士、當作祭品的豬公、忙前忙後的婦人跟瞎忙的孩子。

吃著主祭人家準備的油飯跟甜湯,
我好像投入卻又顯得不在意。


在這隨意搭建的棚子底下,原來也是台灣人物群像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