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紅伶女中第十二屆


(一起看聽奧轉播@恰吉家)


有的時候,因為關於你們的記憶過分地盤旋不去,
我差點兒就要以為那個待了三年、交織綠裙擺紅磚牆的母校叫做紅伶女中。



在這所編制整齊的小學校裡,
只有十三(還是十四?!)個學生,
除了學生之外,還都兼任了行政人員、校工、以及主任跟校長。

而在他們的心裡,各自有著一份行事曆,記載著一個學年裡的大小節慶(有社慶、園遊會、各校成發、以及大大小小的生日要過。:P);
哦對了,還有課表,週一到週五除了制式的國英數地歷以外,
還都要分心學習年底評鑑時最最重要的術科表演;

分別是吉他表演課、肢體訓練課、歌唱技巧課(學習進度快的同學可提前修練合聲)等等,
然後行有餘力的話,還要修修溝通表達學分,務求同學(行政人員、校工主任兼校長)的身心發展完備。

一天十小時的上課時間根本不夠這些繁重的課業。(嘆)

所以同學紛紛被留下來晚自習。(行政人員校工主任跟校長則要留下來加班。)

晚自習的同學,晚餐的選擇多樣化,請回家轉告家長,一點也不用擔心喔!
紅伶女中外一~長排店家,都提供了營養豐富、價格低廉的晚餐給各位;


有大眾疑似加了老闆體毛(?)的乾烏龍麵、
還有向日葵鐵板麵加百香紅只要五十元的套餐、
再再再不夠的話,開會時李同學因為難忍無聊剔的牙垢、張同學手癢腳癢跳起來打的蚊子,
也全都充滿豐富蛋白質!可以為同學(行政人員、校工主任兼校長)的健康把關!


除此之外,紅伶女中的人員少雖少,校地卻是遼闊無比,
包括田寮河邊一大片美的不得了,爬上爬下也累得受不了的山坡、
行政大樓地下一層不知要養蚊子還是給同學上課的一排教室(跟走廊),
還有游泳池樓上早就門房深鎖的前社團辦公室。

差點忘了,還有距紅伶女中不遠的顧問辦公室,也常是紅伶人的聚集地。

每到假日,除了要跟顧問商討教學進度外,還要留下不少的時間進行餘興節目。
比大小這些撲克遊戲我們常玩;
沒事也要划一下拳、乾個幾罐啤酒才可以。
(呃、這些都是為了要讓同學們的身心、健康、健康發展哪!)

顧問按:啤酒可幫助音域推廣、有助歌唱技巧昇華。


努力地玩了幾個學期,同學們畢業了。(行政人員、校工主任兼校長也退休了。)

但在畢業以後,同學們還是常回母校,
看那些我們留下的、有形的bongo、歌譜、吉他或傳承本;
看那些忘了帶走的、無形的責任感、歸屬感還有難以忘懷的生活片段。


畢業了這麼多年後,我有時候懷疑自己的文憑拿得理不直氣不壯、關於人生的很多課程還沒及格怎麼就畢業了;
校規也是訂得亂七八糟、自以為是又囉唆的可以;

只是這些年來,新進的同學仍然讓我驕傲;

一樣有著熱情又橫衝直撞,
在遵守不成文校規之餘也努力玩出新花樣。


「嗨,你好!我們是紅伶女中第十二屆。很高興認識你!」





因為對蝴蝶效應深信不疑,

每次每次、當我想起在過去某個時點、我若做了不同反應,就可能無法與你們相遇,
便會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我想,如果無法遇見你們,那一定是件很可惜的事,
一定是個遺憾、嗯、一定是。

然後我接著想,還好我現在在這裡──


跟你們一起。



3 則留言:

  1. 我也常常有這種感覺
    現在擁有的一切 好像是老天爺安排好的
    要不是當初...然後...所以....,我只好選擇....結果....
    那麼多變數,造就今日的我們
    峰迴路轉後,看著你們,就覺得人生真是充滿驚喜 :)

    回覆刪除
  2. 真的~說的誇張一點,如果人生有機會再重來的話,這三年會是我完全不想要錯過的片段;

    但是如果重來的話,也許就無法掌握我是不是會成為這麼樂在其中的人,所以我想,還是這樣就好,放棄改變人生的機會也無所謂;

    因為我已經得到更多更多、別人無法了解、但我認為值得珍惜跟追求的事物。

    回覆刪除
  3. 靠我寫得真認真,趕快來的髒話緩和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