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等待窩窩頭之團團圓圓越獄風雲》



事實上我從來沒搞懂這部戲的名字是什麼。XD



驚喜地發現金峰滷肉飯的配菜居然是醃香瓜以後,
我們繼續往南海藝廊前進─

繼椅子第三號、《電梯》這部有些憤怒、有些抵抗然後固執的作品之後,
忠實戲迷再度回鍋的是團團圓圓這部悽美愛情悲喜劇(?)。

好不容易在七點二十七分的時候慌張地買了票進場,
還來不及擔心全長八十分鐘的戲一演下去、沒有時間上洗手間怎麼辦的時候;
團團圓圓就熱熱鬧鬧地開場,

並在這八十分鐘內、稱職地取悅了並不挑剔的我。



昨天才看完二小姐的《倫敦街道發現》,某一段提到:

『…形式會影響藝術表現的內容,新的媒介能啟發各種不同的內容,
形式是一種限制,也是可能。

當時的劇場形式,就對莎士比亞創作劇本產生極大的影響;

譬如上下兩層舞台,成就了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而開放露天的環境,也難怪莎士比亞可以寫出像《暴風雨》或《仲夏夜之夢》那樣超自然的夢幻劇本…』

(我看書超認真,是忠實粉絲!:P)


然後椅子就在今天的劇場,實際地告訴我空間能夠帶來的無限可能!

打破了前台跟後台的藩籬,

因此紀念麥可是戲、熊貓吵架是戲、熊貓大主廚是戲、老林電話那一端是戲,

等到團圓驚心動魄(?)地逃獄卻被管理員發現、團團中槍以後,
我們發現這原來只是一支精采的逃獄戲碼,

然後在圓圓和Sara雙宿雙飛(?)以後,又恍然我們其實一直都在戲裡頭。


演員們運用場地的方式絕妙,所謂的舞台除了柳樹下、大房間、
大房間外的草地、大房間頂的露台以外,還有圈著我們的圍欄跟部分的牯嶺街。

從我的角度看上去,露台後方更高的建築物還有其上的星空都讓這次表演的視覺效果加分再加分。


舞台架起的各色燈具抓著我們的視線,隨演員四處遊走;
除了隨老林心情起落而忽明忽暗的燈光,
大部分時候我們倚賴燈光帶我們回到故事主軸。
(雖然我忍不住想看暫時下戲的演員在樹下做些什麼;並頹然發現他們其實都還在戲上。:P)

這些並不特別花俏的燈光成功地開發了舞台的潛力而且也會演戲!

配樂部份除了以往用來製造緊張/懸疑/憤怒/愉快效果的midi音樂以外,
這次還有超多流行音樂也入戲!像是MJ的Black or White、還有Coldplay的The Scientist!
(我現在才發現為什麼跳筆咧音樂卻不是筆咧了!因為是熊貓啊!XD)
(直升機的部份雖然我知道往後看實在是太蠢、卻還是因為演員的表情太過生動而忍不住往後看了!)


哎呀演員的表現就不說了,因為一直都是演得很好的嘛!

然後梗太多又太新,除了MJ、型男大主廚、Discovery、等待果陀、越獄風雲以外,還有超新的你就是力量!還有什麼啊???

我並不是很常看電視的人,編劇可以跟我說裡面還有多少梗我沒發現到嘛?

來個《團團圓圓之一百問》好了!:D



今晚還有兩名狀況外的路人,雖然不了解劇情也不了解椅子;
(講得好像我很了解一樣但其實我也不了解。XD)

還是在傻子們的遊說下一起到了南海藝廊,看這些台上的瘋子;

然後看完戲後也決定一起變成傻子,耶!忠實戲迷的組合又更壯大了!

「椅子的下一號作品咧!?」(敲碗)


(圖片來自椅子部落格:www.wretch.cc/blog/at4am)


2 則留言:

  1. 匿名16:10

    我說配菜有水果香你說是醃香瓜時
    我也覺得好驚喜!

    寫的真好
    照片勒照片勒(敲碗)

    回覆刪除
  2. 老娘效率一百分呀!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akro&b=7&f=1894912618&p=10

    對了,小敏說Power in me的手語其實是fXXk耶…
    一群女孩比這個手勢是不是有點害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