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

被世界拒絕的一百種方法

這是我的抵抗事件簿,

只是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也許很快就投降並且感受到箇中樂趣也說不定?:P



從我興高采烈的擁有第一組MSN帳號密碼以後,
我又陸續申請了無名小站的空間,然後開始編輯facebook上的個人檔案。
走在尖端的我(笑),為了工作需要也短暫研究了twitter & Babu(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嘛我很懷疑),
並在交完差後迅速地遺忘帳號密碼導致再也無法登入。(我連我留哪個信箱都忘了。)

也曾經為了聽蔡健雅的最新創作而註冊了My Space,
並在Xuite跟痞客邦都有荒蕪的家,更別提Google還Yahoo上面的帳號。
(我真是病得不輕的工具狂,那我也不需假清高的抵擋Plurk了嘛!>"<)


期間,確實透過這些那些找回某些人和記憶;


然後我深信這些工具已足夠應付我的需求;
但同時也懷疑人們對被了解的需要、被傾聽的追求是否已經到達盡頭?


既有的工具總有它不夠完美的地方,
我有時候抓著滑鼠咒罵著,怎麼就不能變個模樣或是多點個性?

累積了越來越多的使用者心得,或是資源的配置有了調整;
這些平台開始改版、開始為了自身的存續發展營利模式、並且囊括使用者從情感面到現實面的所有需求;
理想上,我們獲得了更好的服務、打發了時間、也填補了空缺;

但是,我看著那隻駝了千斤重的應用程式、背負巨大情感記憶、已然變了樣貌的網站巨獸,
心裡怎麼只有害怕;


害怕在熱門時段和我一起登入、又錯身而過的所有人,
怎麼看我都只是一塊彩色相片和囈語呢喃;

忽略我在層層編碼的文字後面,其實從不猶豫把自己交付給誰。





“I had this guy leave me a voicemail at work, so I called him at home, and then he emailed me to my BlackBerry, and so I texted to his cell, and now you just have to go around checking all these different portals just to get rejected by seven different technologies.

It's exhausting.”

─茱兒芭莉摩《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