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可以不寫標題嗎


(某座藍頂教堂@聖托里尼)


那天雖然烏雲仍未散開,但坐在景觀極好的餐廳裡,
我們仍然可以看到比想像中更遠的台北城,還有腳下灰撲撲的小方塊。

聽著友人談著即將前往的希臘,
其實興奮全寫在臉上,但還是要意思意思一下地抱怨關於計畫行程中遇到的種種阻礙。

我在腦海中奮力搜索著字彙,試圖喚起與那些陸塊、島嶼相關的記憶。


然後我想到希臘文的謝謝、夜深返回旅館時被路邊呼嘯的飆車族驚嚇的表情、附近假日市集販賣的皮革和香味、最想再次造訪的美特歐拉、好像正在舉辦慶典的那索斯、還有聖托里尼島上其實已經夠棒了的青年旅館。

這些地名在腦海裡其實已經是不全了的字母組合;但有關這一切的早就化成影像、聲音,配合不確切明瞭的當下心情、主觀地決定了其波長。


硬碟裡有跟明信片上一樣的希臘藍頂教堂、那可是用我的傻瓜相機在光影交錯的美麗瞬間拍下的畫面呢;

床頭櫃底層有我帶回來的旅遊手冊、票根、日記本還有在旅程中轉手來去的信箋跟紙片,不知道哪天會真的一鼓作氣好好整理;

可以想見的,哪一天雅典的憲法廣場應該也只會成為S開頭的一個單字吧?人的記性就是這麼一回事;


那到那時候,就來翻翻我的日記、倚賴不可靠的記憶和一點點想像力(笑)、幫助我拼湊起旅行的原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