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the times


從海上珍珠小琉球回來後,我一直忘不了的是旅行的最後一天,
民宿老闆別出心裁準備的早餐。

沒有刻意調至早起的鬧鐘(雖然我懷疑是被項阿婉可惡的honey鈴聲叫醒),
我們拎著野餐籃,拿著圓點或彩色橫條的可愛野餐布,
在上午柔和的陽光和色溫照拂中,

走到民宿隔壁的小小草坡上享用早餐。


天氣相當宜人,眼睛就算是直對著陽光也不會有發脹的不適感,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於是或坐或躺的在草地上,
讓草地和緩的坡度、緊貼著我們背部的曲線。

當時的陽光偶爾透過樹蔭間的空隙,輕輕地灑在我們臉上。
因為感受到那樣美好的平靜,小琉球、還有當時陪伴在我身邊的你們,
於是變成難以忘懷的一部份,在回到台北以後還常滋養著我。



兩天兩夜的行程其實相當短,好像我才意識到身處小琉球的時候,就已經必須搭船回家了。
但是鬆散的行程及我們閒適的腳步,都讓行程走起來非常愉快;

而且也確實看到一些美麗的風光或驚人的景象;
像是那天在潮間帶走動時、火般紅又圓又大的夕陽,還有棲息在潮間帶、瘋狂繁殖的海膽;

然後吃到一些美味的食物或海味;
像是初抵小琉球的瘋狂BBQ加八支烤透抽、還有隔天因為氣氛情境而滿分的草地野餐...。


總是需要這樣的,

即使四月前的自己也不是忙得不可開交、或是真的需要怎樣的放空或休息,
總要給自己一些小小的激勵和獎品;
感謝自己雖然偶爾不開心,但都能靠自己或親親好朋友的力量從沮喪中復原,
或是把好像做不到的事情順利完成了、以及隱約是這麼努力的維持生活的態度跟堅持(?)。

這些散落在一年中短至一天長至一兩週的小散心跟小旅行,
確實幫助了我調整腳步,或讓人變得堅強。

然後又因為身邊的人是你們,
小溫柔跟小貼心照料著我偶爾的脆弱;直到回到城市後,心變得更加柔軟、卻也能更加無所畏懼。


所以不管是一年幾次,我想我都會一直好享受跟你們相處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