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cheers

因為昨天適當的宣洩,
今天的情緒,簡直就高亢到不行。


一早進公司就開始為一些瑣事而忙碌,還有張羅中午的聚餐,
行走間挺直了腰桿,很有活力的跟大家問聲好跟微笑。
中午聚餐時也非常開心的跟大家閒聊,

很開朗地說著一些不饒人的話。


然後再晚一點的時候,收到一封來自cheerego的電子報,
忍不住點進去了,並因為小黑板上恬淡的文字而稍稍平復了心情。

有時候是這樣的,
在缺乏自信的時候,我會武裝起自己;
例如擦上濃重的睫毛膏,穿上最能表現身體線條的衣服,
然後在任何時候都抬頭大聲說話,

即使心裡覺得尷尬了,卻把話講得越來越大聲,並偶爾佐以誇張的笑聲跟反應,
但事實上根本不覺得有什麼必要,
腦子裡想著家裡的被窩,或最近看的一本書,
想著那些能讓我安心的事物,
一邊越來越不覺得自己能夠再站在那個地方,繼續勉強自己、繼續笑。


有時候也是這樣的,
我穿著寬鬆的T恤或襯衫,臉上沒有一點妝,
雖然臉色有些暗沉,可是因為臉上的毛孔能夠毫無遮掩的和空氣玩親親(請忽略台北空氣很糟這件事~"~),
我偶爾覺得幸福。

然後我聯想到知足這件事。

有時候因為不甘心,我們放任自己、說著傷人的話,
當下似乎是感覺愉快的;

只是好幾次,我因為自己的莽撞失言,在事後後悔不已,
寧願從來沒講過這些話。

如果能夠一直把心縮得小小的,就好了。

我想起那天和朋友分手後,我走進了小巷,沿著栽在人行道上,美麗的行道樹回家,
那天路燈灑著黃澄澄的光暈在地上,我忘記了有沒有月亮。

我想應該是有的,那天走回家的短短十分鐘路程,
我像是充滿了月亮的能量一樣,

心是潔白的,笑容是純粹的。


有時候不一定能夠在一開始就原諒某些事,
但擁有這麼多愛的我,早就沒什麼好埋怨的了。: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