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let's end it up here


那時候,因為時機也因為衝動,沒想太多地繳了押金搬進了這裡。
在好不容易收拾了一切忙亂,生活漸漸步上軌道以後,
我新增了一本相簿命名為“let’s start from here”,算是紀錄從今以後開始為自己負責的人生;

而在那時候,有人看到了還特地丟了訊息、並用了好多「~」符號來表示他的開心。

只是呢,也就是這樣了。

在寒冷的2009到2010年之間,
我們踩著鐵馬到鄰近的日用品百貨選購該買的椅墊、桌巾還有碗盤廚具,
偶爾在路上看到折扣商店也會進去看看能不能撈顆便宜抱枕跟寢具被套,
你用了比我多十倍的耐心細心在網路上瘋狂比價,雖然不是買對了每樣東西—例如那因為長了十公分而無法擺在一起的木頭書桌—

但謝謝你讓我能無憂無慮地入住那間你為我打理好,萬事俱備的新房。


即使對自己並沒有很強大的信心,到這裡,也算是且戰且走的過關了;然後我們好像手中握著了什麼一樣,抱著「短時間應該不會有什麼變故吧」的安心,各自展開所謂的新生活。

幾年的相處下來,我有了保護自己的覺醒;常常瞞著你的、那些不讓你看的,
也許都不算什麼。

只是這樣的防衛在你敲鑼打鼓的宣傳以後,好像也變成你的擋箭牌—
事已至此,除了信任我也不能再說更多;只是總偶爾懷念起那曾經存在的坦率天真跟單純佔有。


衣櫃從掛滿黑色大衣跟厚外套的時節、漸漸地多出一些較輕薄的風衣和七分袖;只是今年的春天未免太過反覆不定,幾次寒流來襲,衣櫃總還無法全面換季。


有些問題延宕不能解決,我們於是在春天的尾巴決定分手。

你在長談的時候偶爾提到了在這段時間裡,不知道是正確還是錯誤的選擇,像是一時衝動承租下來的房子;

我想說的是,在這裡共有的一切,全部都讓我很開心;包括那些繁瑣的家務、還有永遠也整齊不了的衣服收納。

沒有特別的協議,但總是我洗衣你拖地、或我煮飯你洗碗這樣的小默契,還有一同偷懶賴床遲至下午三點才起來覓食的假日時光,都讓我真的全心全意的看待。




嗯。

只是我不會後悔也不覺得遺憾,
在感情裡、在曾經作過的幾個衝動的決定裡,努力配合、嘗試過了,也確實得到幸福又雖然要殘忍的抽身了。

現在要更努力的,是堅持自己的決定,還有寄託未來幸福的可能。


那麼,就說到這裡了吧?
嗯,就這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