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0607


(八月的第一篇文章居然是六月的日記,一定要這麼偷懶嗎?:P)
想說麵包小姐也工作兩個禮拜了,
但這篇一直惦記著要寫的畢業典禮小紀錄卻遲遲無法上刊~@@



咳咳,
六月七日天氣晴。

一得知畢業典禮日期就排好了兩天空檔等麵包公主欽點;
(政治系的畢業典禮都分兩天舉辦,一天在總區一天在法學院。)
結果公主命小奴婢我擔任總區畢典的拿花/攝影/口渴奉茶/肚子餓送點心大使。

跟兩年前一樣,白花花的陽光灑在正門、灑在整條新生南路上,
我緊抓著微笑花花氣球、氣球卻不聽話地不斷鉤在樹枝、兩旁賣花的攤販、還有路過行人的包包上;
搞得這段10分鐘的路程根本就是寸步難行嘛!

校園和每年的這個時刻比起來絲毫不減熱鬧,
有一群老小簇擁著一個帽戴得特別高、看起來特別神氣的準畢業生;
也有一整群都笑得好開心的畢業生們騎著鐵馬呼嘯而過;
我緊盯著路過的每張臉想碰碰運氣看會不會遇到熟人─

卻發現我已經離開這裡太久了,
前年才背好的、各學院的披肩顏色也都忘了。

小奴婢然後呢,
穿越重重人牆、才在體育館的某個角落找到了公主,
意思意思在舞台前拍了些照,
還跟個性相當成熟、絕對不一窩蜂的麵包爸、麵包媽、麵包奶奶阿姨用了午餐。
(大家可以不要看著我一直說:『你怎麼變這麼瘦?』嘛???我明明以前也沒多胖嘛...)



椰林大道太熱了,即使是下午的氣溫也是這麼炙人哪。



我接了你的morning call,在上班族最該偷懶補眠的星期六早晨。
雖然聲音還帶著濃濃睡意,
但卻是毫不猶豫的起身盥洗準備。

穿了早就決定今天要穿的雪紡洋裝,
好像今天要參加的是場婚禮、或更重要的場合。

是的我知道;
在今天這個頗具象徵意義的儀式過後,
可想而知的是什麼都不會變;煩惱還必然地會越來越多。

只是我仍然希望在場,
期待你收到了我的祝福就能長出新的力量,就像每次我們透過互相陪伴從日常生活的小沮喪中復原一樣。


以後也是一樣的,
我也會在每個對你意義非凡的時刻,理所當然的出現在那裡─

如同每次你為我做的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