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台灣加油

那天吃飯講到了這場叫人跌破眼鏡的颱風,
災區、救援狀況、還有蘭嶼。

所以回家後我刻意追蹤了有關蘭嶼災後的復原狀況。

板上有關蘭嶼的討論少得可憐,
有人的阿姨樂天地說還有芋頭地瓜跟海邊抓的魚可以吃。

然後我看到了蘭嶼人寫的網誌、還有他筆下浩劫餘生的蘭嶼,
大石塊堆在平常平坦的環島公路,
農會倉庫坍了、鐵捲門也全被大水沖歪了。


我突然想起待在島上特別早起吹風的那一天,
睡眼惺忪聽著施媽媽講古;

包括當初成立亞比亞前懷疑的心情、
卻在禱告後突然就下定了決心;

本來要取名月波的民宿在施媽靈機一動下變成了亞比亞;

還有一不小心畫歪了設計圖平白讓二樓的浴室多出一大半的空間、夫妻倆懊惱之餘,施爸爸又樂天地安慰施媽媽說以後就可以擺個橡皮水池看孫子玩水了;

然後記憶裡的畫面變得好清晰,
我看見施爸爸清完飛魚肚用水管整理前院的身影,
還有施媽媽裹著厚外套,蜷縮在椅子上看著施爸的溫柔眼神。


那天清晨的陽光還溫和,暖暖的包圍著兩人疊成深藍色的兩道剪影,讓我蹲在門檻上久久不忍離去。


很想知道亞比亞還好嗎?
施爸爸水裡功夫這麼厲害應該隨便就可以抓兩條龍蝦餵飽全家吧?




我知道都會痊癒的,

像從前每個我們以為渡不過的難關、熬不過的傷痛一樣;

再一次,我們會重建、會復原,
會讓大家都見識到我們強韌而且生生不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