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那片寧靜海


(離我所謂的原點相當近的一片海,是典型由消波塊圍繞成的東北角海岸。)


那天難得的搭上了反方向的公車,
往很久沒拜訪的地方前進。
沿路風景不算太過陌生,只是當公車停停走走間愈發地往我的目的地背馳而去,
還是有一點兒驚慌。

怯怯地問了坐在鄰座的太太,
太太很是以為我是觀光客似地給予解說。

我心裡好笑:「還是別給人家發現我是在地人好了,不然也太糗了。」

在記錯集合時間的情況下,我看到你又是懷念又是抱歉,
但後來才發現我其實來得正好。

然後我們騎著車,在穿越了兩三個隧道以後,
在我一邊拉緊安全帽扣環的同時,我們就齊齊地與海岸線並肩同行。

我怎麼從來沒發現我離這片海這麼近?


與你們相約在一間面海的景觀咖啡廳,到了用餐時間除了一組二十幾人的訂位之外,
一樓門外、還有樓上的露天座位更是塞得滿滿;
而在某些界線跨越不過的時候,
我們選擇騎了車到另一個地方。

一轉彎,我看見整個遙遠的九份山城,在發光。



差點赴不成約的時候,
我在那裡又是遺憾又是難過的;

然後在排除萬難前往的時候,
我摳著手心又卻步了。

但我還是很開心看到你們,看到你們幾乎沒變卻又好像都變了。
即使有些因為彌合不了時空間隙造成的不了解,
那也無礙;

在分開這麼多年後,能夠憑著一點小線索,努力地找到你我,
並試圖維持每年至少一次的聚會,

就已經夠動人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