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那一天的幸福時光



比起週間略回溫的周六早晨,我們為了某個特殊目的一起上了陽明山。

我們的主角雖然沒組織又沒效率、但一席溫馨感人、間或幽默到位(?)的求婚誓詞還是成功抱得美人歸。



雖然有點陽光,但是依然冷冽的山風持續吹拂,我們坐在露天咖啡座的木椅上發著抖,
跟以前與你們共度的時光相同,我們好像時間還是很多一樣的、輕易讓我們的閒聊跟笑語(大部份是沒什麼營養的)落在刷舊的牆垣還有碎石子路上。

男主角看起來心情格外好,就算是被我們砲火猛烈地攻擊他的沒效率沒組織跟沒創意,好像也是只要今天大家開心就好似地不跟我們太過計較。


基本上是非常順利、且近乎完美地完成了我們的階段性任務。

求婚儀式中該有的花束、戒指、身邊重要的人最誠心的祝福,一樣不缺,
我們簇擁著女主角,看著男主角單膝跪下求婚,雖然男主角的鄉音太重加上偶爾大舌頭,
讓整段甜蜜的求婚告白充滿濃濃的違和感,但不知怎地,一邊大笑我們卻也一邊濕了眼眶。

(還有,男主角堅持他沒有想好求婚誓詞,但那根本近乎流利的誓詞想也不可能是即席演出吧!!!)


然後在那一刻,我那還是住在粉紅色泡泡世界的另一半自己整個融化在陽明山上濕潤的空氣、還有你們閃閃淚光跟太燦爛的笑容裡。


我以為這些年來、看過的壞的好的戀情,早就練就我一副鐵石心腸;真實世界不存在著fairy tale,太多時候我們只是在理想面前與現實妥協;包括說不出口的實話與謊言。
而那些為我所欽羨的深厚的愛,常常背後也不盡完美;愛情並不足被我們仰賴,更多的時候我們不過是學習著相處而已。


只是只是,就算一千一百個除了愛以外必須要在一起的理由道不盡,
未來可能、也許有一天...,我能夠相信有人承諾要好好照顧我,是因為再也不能更愛了嗎?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