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quote



give and take
「情書和欲望一樣期待著回音;它暗含懇求,希望對方回信,
因為如果沒有回音的話,對方的形象就要改變,變成『他人』。

…『我不想讓我的信總是有去無回。如果你不回信,我就擲筆不寫了。
圍繞著所愛的人進行的永無休止的獨白如果既得不到心愛的人的更正,又得不到滋養,
對相互關係的看法勢必會引起變化,兩人相逢時會感到生疏,
會不知不覺地感到事情並不像我們原來想像的那樣。』」


「戀人何以能毫無顧忌地失聲哭泣呢?
如果價值觀念的顛倒不是關鍵的話,首要的答案便是他的身體。
他重新發現並認可了自身中嬰孩的身體。」

「我讓自己落淚,為了證實我的悲傷並不是幻覺:眼淚是符號跡象而不是表情。」


—羅蘭‧巴特《戀人絮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