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每年的夏天,不管我作沒作好準備,
總是以渾然天成的熱,晒得我措手不及、晒得我頭暈眼花、晒得我滿身凌亂。


不均勻的膚色像胎記般爬滿全身,總是因為這些痕跡證實了自己確在夏天裡、和陽光舞了幾回,從此能心甘情願地把夏裝收起,繼續未完的四季。

今年的夏天不算精彩,不過有一次很棒的旅行,到溫暖的南方度假。旅途中有幾次因為陽光過於熱情而險險昏厥;但觸眼可見皆是綠很快也為我帶來了生氣蓬勃。

還有幾乎可作為完美句點的烏石港衝浪,潮水退去後如鏡的沙灘,反射的整片蔚藍青空叫人一瞬間屏息,寧願時光就停在這裡。


而在那天夜裡吹起的晚風開始有了桂花的聲息,我在花叢裡發現了夏天的祕密。

原來夏天不是離開、只是蟄伏而已。要一直等到肩膀上的曬痕褪去,皮膚習慣了包覆卻忘了呼吸,才會猝不及防的出現,繼續帶領整座城市的少男少女,搖滾一整個夏季!



1 則留言:

  1. 今年夏天還沒有蟄伏起來,時熱時冷,活像彌留在靈薄的空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