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星期五的晚上

Friday night.

是粉紅色的星期五,沒有特別的行程。
我帶著基隆俗去吃基隆勞工朋友的最愛三姐妹。
拎著瓶Baileys的我們一到定位看著騎樓下坐滿滿的中年男子,
「糟了,等下喝這個可能不怎麼適合唷,大概要維士比才可以吧。」

拿過三姐妹就是看不到價格的點單,憑著以前經驗放心亂點,
看到端來的菜的size才想不妙,以前最少也是七八個人一起享用的,兩個人要怎麼把這些東西嗑光啊!?


最後上桌的有幾乎是三人份的炒麵、一般路邊攤兩倍份量的炒青菜、生魚片、非常新鮮的炸鮮蚵、還有滷菜嘴邊肉,兩個人兩百七十元打死!超級經濟實惠!!配上我們自備的金牌,再對味也不過了!!


然後愉快地拎著Baileys到愛店續攤,甜心店員也加入我們趴替的行列,
一邊挑著衣服、一邊喝著奶酒再配上我帶來超好吃的布朗尼還有甜心店員貢獻的豆酥朋泡芙,

雖然店員超誇張的明明只喝了大概3ml的奶酒吧!但說話卻離奇的變好慢、而且還開始傻笑,
整個快笑死我們了哈哈哈!嘖我們還一直說真可惜應該狠下心拼命灌他、然後把整家店搬走才對~


非常愉快的晚上喲!哈雖然我回家默默好像也有點醉意地把所有東西放在找不到的地方也還是非常有趣!



嘿,其實只是個再尋常不過的星期五,

但在一個星期的最後,一起因為很想大吃而破壞星期一才暗自承諾要減肥的誓言、一起因為啤酒實在太適合快炒而硬是買了金牌儘管並不是這麼喜歡啤酒的味道、覺得喝酒不應該自己喝而抓著你乾杯的時候你也會適度地回應我雖然一直罵我很像酒鬼、在我尷尬地橋著頭上的貝蕾帽而怎麼戴都很像小廚師的時候你也不笑而只是離開去看你想看的東西,

這些瑣碎都成全了一個美好的句點。


有時候只是你的不經意、我們的默契、或一點從天而降的好運氣,就能輕易讓心情由黑翻紅然後暖進心坎裡。



然後我知道,

雖然有些人總是讓我後知後覺他的離開;但還是有一些人在這──
讓我從不擔心會被丟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