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正沖負


(瑪哈泰廟裡,滿滿是散落的雞蛋花。)

說實在自己並不是一個這麼喜歡譁眾取寵的人。
所以在所謂LOMO字眼流行前,就令我著迷的魚眼相機,實在也不是因為它為哪個名人所喜愛,或它刻意反骨的復古氣質。

我只是很喜歡相片周圍扭曲的線條,還有變形的趣味而已。

所以當所謂的LOMO風格甚囂塵上,我只敢離這單字遠遠的,害怕和這潮流迎面撞上會默默被分類;
鏡頭刻意的觀看方式、還有過於炫耀的技法,
顯得照片本身太不真誠。


只是也不知是幸與不幸,即使我不明瞭也還沒打算嘗試所謂重曝跟正沖負這些LOMO迷琅琅上口的呈現方式,
防潮箱裡挖出的喵兔大概是年久失修偶爾會出點差錯。

在還沒拍完一捲時就出現的錯誤訊息,讓我在捨不得還沒拍到的許多張底片的同時,
只好把膠卷回收再使用,就拍出了所謂的重曝。
不得不說,重曝其實毀了許多對我有特殊意義的好相片,
但也為相片帶來一些小小驚喜;

重疊的構圖只要重點還不太多的時候,交相對照還挺有趣的。

然後呢去曼谷前又翻了翻防潮箱,意外發現幾卷底片。
哪知拍完後拿去相館被說是正片,相館老闆一臉了然地說這是正片呀,要LOMO風可以負沖巴拉巴拉。

但我只是單純的因為我又沒有幻燈片的機器那正片正沖是要幹麻啊~
只好說好吧那就負沖好了天知道我有多不想趕流行哪哪哪~

果不其然,負沖後的正片拉歪了相片整體色調,
斑駁、橘紅色的大城古遺跡在相片裡有種曝光過度的耀眼,
影像也像透過綠色濾鏡看的彩色照片;


但依然,還是有幾張照片讓我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